绪烨.

主乙女,混圈杂且冷,日常梦游外太空

【白起×你】时光再美怎敌你?

  *私设ooc,白起离开了呀
  *哎妈呀这梗我写着都阴暗了orz
  *小可爱们自行取粮,甜点戳头像~
  *最后 @黎夏 





“呐,你看,这里银杏还没有落下吧……”棕发及肩的少女缓缓接住一片泛黄的银杏,垂眸轻轻笑道。




“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。”





一.
  五月的风像他,那么柔和。

炽热明媚的夏阳透过细碎斑驳的银杏枝荫洒落一地婆娑,抬眼间天高云淡,树上微微摇曳的银杏叶似乎传来了一缕熟悉的气息。

  我还记得,十梓巷与他不经意的邂逅 ;情人节他看着我嘴角那抹永远柔和的笑意;绿盈广场中第一次送他礼物的脸红羞涩;以及西月里街第一次品尝他做的蛋糕……

一切如初,仿佛什么都发生一样。

就像没有那个暴雨的黑夜,耳畔是他安慰我的低声呢喃;

就像没有那次战役,火光电石间他温柔不舍的眸光;

就像没有白起受伤,他紧紧拥护着我的胸膛;

就像……我还没有失去他,看到他染血的时依旧轻笑的模样。

尽管他最后倒在了我梦中最不愿发生的血泊里,任我如何哭喊都没用……

但我并没有彻底的失去他,真的。

他如风,就在我的身边,是吗?

眼前熟悉的街道愈发模糊,来来往往的行人让我恨不得隔离尘世喧嚣。他在那边,还好吗?

我不禁闭上双眼,任由意识沉沦黑暗。

再次醒来是在华锐办公室的沙发上,我身上还搭着件宽大修长的黑西服。

“醒了?”

低沉的声音响起,眼前高大淡漠的男人放下手中键盘,抬眸望向我。

我无言点点头,起身掀开西服,垂眸轻声道:

“谢谢你。”

自从白起离开后,这身体也是越来越吃不消,现在倒是落下个爱晕厥的毛病,倒是麻烦李泽言这个上司,照顾我这个下属了。

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他突然迟钝开口,漫不经心的语气中隐含着一股小心翼翼。

“劳烦李总了,还好。”

我想同以前般绽放出我那招牌式笑容,却发现如今只能扯出嘴角一抹苦笑。

身为制作人,从前我认为最重要的不过是坚持。

身旁人总劝我,“再坚持坚持就过去了不是吗?”

“忍忍吧,总会好的……”

“你不坚持,谁来替你拼命?!”

诸如此类,可是现在呢?

原先的节目有巨星周棋洛力捧力追,所以热火朝天;有温文尔雅芝兰玉树的教授倾囊相教,所以粉丝满贯。自然,背地里也少不了华锐这个大公司做支柱。

可能只有我知道,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,全凭那人一句话。

他说,“为你开心,风都知道。”

三.

是夜,我最孤助难眠的时候。

我怕,怕再次梦到那人清瘦的身形,琥珀色温柔的目光,他轻柔呢喃着吻过我的薄唇。

醒来泪痕已干,却发现不过是一晌贪欢罢了。

脑海里一遍一遍闪过我和他曾经的回忆,时间是把利刃,想慢慢隔断我和他的联系。

我不敢想,也不敢忘。

我只记得,在执行任务时,他说

“想见你的心可以带我跨越生死。”

“子弹擦过我耳旁的那一刻,我想的竟然是还没回你的电话。”

“你终于笑了,我不用后悔打这个电话了。”

……

还记得在危险过后,他说

“谁都有可能害你,我是最没有可能的那个。”

“下次别喊救命,直接喊白起。”

“保护好你自己,还有,相信我。”

……

他还说,

“自从遇到你,你改变了我很多原则,我越来越不像原来的我。以前的我孑然一身,现在,却心怀牵挂。”

“你的眼里,只能有我。”

“原来有了软肋,是这样的感觉。”

“这个世界苦不堪言,你是我唯一的甜。”

……

白先生,你知道吗?爱你不需要理由,哪怕只是一句话。

当然,无论你在哪里。

『END』

评论(2)

热度(33)